沒有年味的大年初二。

  寒假生活,我照例睡到七晚八晚才起床。一起床就聽到樓下熱鬧的聲響,有小姪女嘰嘰咕咕的叫聲,有大人們聊天的話語,仔細一聽,原來是三姑姑回娘家。吃了頓比除夕夜更豐盛的午餐後,我就騎著噗噗到外面遛遛。

  年味愈來愈淡的春節假期,電視台安排的特別節目也愈來愈少,愈來愈敷衍。看看節目表,想看的節目沒幾個,料理東西軍2007年新春豪華版雖然是老梗,不過比起一些無聊的綜藝節目好多了。
  因為是新春豪華版,所以安排的菜色也豐盛許多,今天的主題是最適合配白飯吃的菜色。關口與三宅根據問卷調查,分別準備了最適合配白飯吃的和風與中華菜色各三道。關口這邊準備的是和風套餐:照燒獅魚,馬鈴薯燉肉,薑燒豬肉,三宅準備的是中華套餐:乾燒龍蝦,餃子,麻婆豆腐。

  每次我看料理東西軍,我都是站在三宅這邊,希望他能贏,這次當然也不例外。不過對於他這次的菜色安排,我覺得很奇怪,餃子適合配飯吃嗎?乾燒龍蝦跟麻婆豆腐的做法很類似,都是勾芡的食物,這樣能贏嗎?關口那邊的食物稍稍有變化一點,三道菜的做法不一樣,再加上評審都是日本人,和食佔的贏面比較大,果然最後的選擇是八比五,三宅的中華套餐輸了。

  半夜看美食節目真是痛苦啊!口水直冒,可是吃不到。打從昨晚腦海裡一直浮現美食:MOS的早餐,星巴克的那提和鹹點,麥當勞的雞塊,本打算利用今早大飽口福,但因為睡太晚只能做罷。明天,明天我一定要早起,我一定要大吃特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f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