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莫名的接到通知

今天五六節沒課的老師要參加什麼捐書說明會的

當下心情是很......的

六節沒課

剛好可以用來補充體力

要浪費時間參加這種無聊的說明會

我是百般的不願意

本來打算小歇不去的

但竟然聽到校長廣播

請沒課的老師到圖書室參加說明會

大家都動了

我也只好動了

 

1. 這次贈書的書都是暢談出版社的書常常在校園出沒推銷書雖然覺得業務員很辛苦但實在不喜歡被推銷的感覺),所以說明會由陳玉蕤主任說明

 

2.開場白~為何要閱讀

   閱讀是教育的靈魂曾志朗

   回憶小時候能到圖書館看書是最快樂的根本沒有推廣閱讀這回事那為何現在卻要推廣呢因為學生不愛閱讀原因何在我覺得應該是娛樂太多補習太多導致他們不愛閱讀啊

 

3.捐贈書籍介紹

台灣地理百科

再現世界地理

再現中國地理

再現台灣歷史

再現世界歷史

新視野學習百科

與大師相遇偉人傳記)【一個人只有一次人生藉由閱讀傳記了解別人的人生

世界之最

世界紀行

中國名著選譯叢書

大師名作繪本將放在輔導室

美麗新世代繪本新視界以故事體會多元文化建立價值觀

世界音樂繪本加CD

文學繪本繪本莎士比亞

小達文西雜誌依八大學習領域編輯

 

4.問題與回答

時間不夠=>閱讀習慣需要時間的累積

課外讀物如何輔助

如何營造閱讀環境=>班圖隨手可得書

如何營造班級閱讀風氣

縮短城鄉差距

 

5.書籍使用心得分享=>台南市文賢國中黃鴻儒老師

 

最後由晚來的曾南居基金會的工作文員發言

告知雖要捐書

但款項仍在募集中

無法班班有書

也詢問大家這樣的書

對學生是否有幫助

這個問題由校長一個個點人發言

沒想到第一個被點到的就是我

我覺得不管課程有無關係

學生只要肯讀有讀就有幫助

其他老師則認為書籍中的圖片多又精美

可以吸引學生的閱讀興趣

 

之後沒事

我就先離開

沒想到一票人也跟著離開

說明會結束

我想如果說明會不要佔用到我的休息時間

我會覺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f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