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到一位滿強勢的學生家長來電

詢問領有重度殘障手冊

子女有何補助

主要的問題點是午餐減免

我根據學校給的條件回答

低收入戶有鄉公所證明

清寒由導師認定給予文字證明

就可以申請午餐減免

這位家長則回應說

他的朋友的小孩

一樣沒有鄉公所的證明

為何可以得到補助

完全聽不進我說的話

接著我就很客氣的說

如果經濟方面真的有困難

我也可以幫忙申請午餐減免

他又說不是

接著又提到小學時都有補助

所以他想知道國中有何補助

最後留下一句

他會去問校長

 

這個家長領有重度殘障手冊

但家中經濟似乎還OK

本身是藥劑師

在內埔街上開了一家藥局

詢問他家中經濟是否需要幫忙時

又不肯大方承認

結果隔天女兒就拿了一張由村長開的清寒證明

這應該就是擺明想要申請午餐減免

村長開的證明一點效用都沒有

還不是得由導師認定

但這個家長的態度

我能不幫忙申請嗎

社會善心人士的愛

並不是這樣被濫用的

好像是大家都欠他似的

毫不客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f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