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有個學生
讓人很傷腦筋
故事落落長
聽我慢慢道來

前天早上
先是頭暈暈的
學生自己一直打電話想聯絡家長
可是不曉得怎麼回事
家裡的電話一直打不通
打手機也沒人接聽
我只好先讓他到保健室休息
護士阿姨幫忙量了體溫
發現並沒有發燒
但學生還是覺得身體不適
既然如此
我就幫忙聯絡家長
請家長帶學生回家休息
好不容易聯絡到爸爸
爸爸說要聯絡媽媽
請媽媽到校來接學生
本以為事情到止結束
沒想到
學生到校門口等了老半天
竟然沒等到媽媽
原來是爸爸沒有聯絡到媽媽
不得已之下
本打算讓學生在保健室休息
但學生選擇回班上上課
下午第七節時
班上的學生正在上跆拳課
我則是和學校的老師打羽球
這時學生突然跑過來說
看到他的爸爸
既然家長來了
我就直接把學生在校的狀況跟他說明

跟家長談了一會兒
才知道
原來學生身體的不適
是心理影響生理
似乎是因為段考將近
心情緊張
再加上剛由國小升上國中
又是在所謂的A組
三不五時的小考
老師嚴格的要求
讓他無法適應
據爸爸說
學生這二天
每天都七早八早就起床
飯也吃不下
心情緊繃無法放鬆
書當然更是讀不下去

學生在國小時
就有這樣的狀況
遇到考試很容易緊張
但是爸媽並沒有要求他的課業
不知道他的緊張從何而來
如果說是對自己要求高
爸爸卻說
學生在準備考試時
馬馬虎虎不夠用心
這樣子就很奇怪了
緊張自己考不好
但又不肯努力用功
只會窮緊張

昨天學生爸爸到校幫他請假
學生心中的結還是打不開
只好先讓他在家休息

今天是段考日
一早到校發現學生座位是空的
本以為他今天還是會缺席
結果到了快八點時
學生由媽媽送來學校
跟學生媽媽談了一下
結果還是一樣
不管爸媽怎麼的開導
學生心中的緊張跟壓力還是沒有減少
還曾問媽媽這個問題
人活著要做什麼?
說著說著
學生媽媽還掉了淚
據說學生的爸爸還說
如果學生的問題沒有改善
可能要先幫他辦休學

問題看來很嚴重
請家長一起跟我到教務處找主任談談
主任的建議是
她會先找學生過來了解狀況
也請家長可以帶學生去看門診
畢竟學生今天發出這個訊息
一定得處理
不然等到發生事情就來不及了
快樂學習還是最重要的

面對一連串的考試
大多數的學生還是會抱怨
但抱怨歸抱怨
還是會面對現實接受現實
第一次碰到這麼樣的學生
不管師長怎麼開導還是沒有用
傷腦筋啊!
得再找他過來了解狀況
想辦法打開他心中的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f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